白云(公主请点赞)

磕什么写什么,【188】磕了很久就开始写了。没有意外的话,每周一周三,周六周日更新。

【原顾】原炀在青衍给顾青裴当助理


“顾总,给您招的新助理到了” 周一一大早,人事经理带着新来的助理进了顾青裴的办公室。

  

顾青裴从文件里抬头,瞬间愣住了。

什么新助理?这不他家小狼狗吗?

  

“ 你不是应该去中显上班了吗,怎么来当我助理了? ” 

  

原炀泰然自若地回答道:“ 因为我是候选者中唯一合格的那个”

  

“这是怎么回事?” 顾青裴正襟危坐,眼神看向人事经理: 原炀什么时候成候选者了?

  

与此同时,原炀也看向人事经理。人事经理擦了把额头不存在的冷汗,想起几天前的事情。

  

当时,原炀不知道从哪知道顾青裴在招新助理,硬是跑过来拉高了标准选人,还自己出各种奇葩题目为难面试者,到最后一个也没剩下。

  

然后,在人事一筹莫展,没法交差的时候,原炀从天而降,自告奋勇表示自己愿意担任这个职位。

  

“ 那一批人筛选下来,确实只有原总合格  ” 人事经理暼了眼原炀,一边附和原炀的话,一边在心里腹诽:  虽然我不知道你们夫夫两个在玩什么,可千万别拿我当炮灰

  

看这两人眼神交流,顾青裴已经猜到了七八分。他挥手示意人事经理出去,办公室就剩下他和原炀了。

  

顾青裴从正襟危坐的姿势变成头靠椅子放松状: “ 我真的需要招聘一个新助理,你不好好在公司待着跑来裹什么乱? ”

  

计划得逞,原炀心里笑得促狭,表面上看却仿佛他真的只是一个刚入职的助理:

  

“ 顾总,我不知道您在说什么,我是通过一轮轮笔试面试上来的,是认真的在当助理 ” 

  

见原炀装得人模狗样的,也不接自己的话茬,顾青裴饶有趣味地问道: “那你说说,助理的职责是什么?”

  

“自然是伺候好老板,让老板里里外外都舒舒服服的” 原炀毕恭毕敬,面不改色地说道。

  

顾青裴总觉得这话听着怎么那么黄呢,

可原炀这一本正经的样子,他也不好说什么。罢了,且看看他要玩什么把戏。

  

“去给我倒杯咖啡 ” 顾青裴看了眼空了的咖啡杯吩咐道。

  

“是” 原炀拿着咖啡杯出去了。

  

哭过一个茶水间门口,原炀听见里面有人八卦,起初是今年过年放假调休,家里孩子生娃,原炀对此不感兴趣,正准备走。

  

“你们听说了吗,顾总以前的助理不是辞职创业而是被辞退了 ”

  

“真的?为什么?不会是? ”

  

“ 我也不确定那天在办公室到底发生了什么,反正第二天那个助理就被辞退了 ”

“不确定?”

  

“ 我知道的就这些了。话说,你们见过顾总新来的助理没?”

  

“ 我早上远远地见过,侧脸可帅了,人高马大的,一看就让人很有安全感 ”

  

“ 别花痴了,新来的助理就是原总 ”

  

“ ! ”

  

“ 我了个乖乖,这夫夫两玩得可真花 ”

  

“ 这是怕再来个对顾总图谋不轨的助理,所以干脆亲身上阵? ”

  

原炀端着个空的咖啡杯正抓狂呢,不是说以前那个助理的事情吗,怎么不多说一点啊?这都要藏着掖着的,真怂!

  

原炀在心里腹诽,随即耳朵就被一只手揪住了。原炀回头,顾青裴的脸近在咫尺。

  

“ 好啊,原大总裁忍辱负重来我这小公司听墙角了,是想在青衍发展情报组织好继续你在部队没能开展的事业吗?” 

  

“ 青裴,轻点,疼 ” 原炀下意识地缩了下脖子求饶。

  

“ 这就不装了?你就是专门来打听那助理的八卦的吧?” 

  

顾青裴手上一用力,原炀疼得又缩了下脖子:“ 嗷,好疼,轻点,轻点”

  

原炀秒怂,顾青裴心情好多了,松开手,从原炀手里拿过咖啡杯走了,原炀赶紧跟过去。

  

“ 你秘书的电话都打到我这了,一会你就给我回中显去 ” 办公室里,顾青裴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冲原炀道。

  

“ 你去哪? ”

  

“ 去开会 ”  顾青裴拿起文件往办公室门口走。

  

原炀os:  鬼才信! 我早上都看过了,你上午明明没有会!

  

原炀悄咪咪地尾随顾青裴来到了某面试专用办公室门口,硬挤了进去。

  

“ 听可以,不许再捣乱 ” 意图被识破,顾青裴无奈地吩咐原炀。原炀点头如捣蒜。

  

接下来,人事经理按照流程询问面试者一些常规性问题。

  

“ 我们了解到,您在助理这个职位上已经有几年工作经验了,您将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 职业规划嘛 ” 面试作思考状,随即抬起头高声答道: “ 干翻老板算吗?”

  

“噗,咳咳咳” 这话一出,顾青裴活脱脱被水呛到了。原炀倒是一点不惊讶,一边递纸巾,一边轻轻拍顾青裴的背。

  

接下来的候选人,一个吊儿郎当留着个刺头,一个嘻嘻哈哈没个正经,还有一个邋里邋遢除了嗯就不会再说第二个字

顾青裴看得直头疼,他今天这是捅了什么奇葩窝了? 这一个个的都是怎么通过初试的?

  

眼看着已经没有别的候选人了,顾青裴叹了口气,正准备走时,门开了。一个熟悉的面孔走了进来。

  

“ 青裴,好久不见 ” 

  

  

彩蛋:  

  那是原助理干的事,跟我原大少有什么关系

  

评论(9)

热度(12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