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公主请点赞)

磕什么写什么,【188】磕了很久就开始写了。没有意外的话,每周一周三,周六周日更新。

【原顾】原炀离家出走,结果进了局子

虽然原炀和顾青裴和好已经很久了,但原炀是个急性子,一放松下来嘴巴总是先于大脑说出类似“顾总明显见老”的话,直接被顾总扔出家门。

  

在多次含泪苦守门外后,原炀终于控制住了自己的嘴,但却没压制住自己挂掉王晋电话的神来之手,于是又被关在门外了。

  

“媳妇,我错了,你快让我进去”   原炀把门拍得“啪啪”响,顾青裴戴上耳机直接无视了。

  

“媳妇,媳妇,你就让我进去嘛~” 

“媳妇~”

  

原炀这句“媳妇”被他念得九曲十八弯(语音的话可以参考张臣扉的那句“宝贝~”) ,可惜这撒娇手段使得淋漓尽致也没见顾青裴给他开门。

  

原炀泄气了,不大聪明的脑瓜子一转:

哎,我是不是该试试离家出走让青裴着急着急,这样等他看到流落街头的我时,第一反应就是心疼,而不是生我气了吧? 好像偶像剧里就是这么演的。

  

为了更像真的,原炀除了手机什么都没带,他开了手机定位,然后在街上漫无目的的游荡,等着顾青裴来把他捡回去。

  

原炀走啊走,走啊走,脚都累了也没见顾青裴追过来,他失落地蹲在路边,思考着要不要自己走回去算了。

  

这时,他面前出现了一个打扮得清纯可爱,穿着衬衫牛仔的女子,看起来还是个学生。

  

“帅哥,被女朋友甩了?” 这名女子一脸“我懂你”的表情,跟他套近乎。

  

原炀一开始是懒得搭理她的,结果这个女子分享了她跟她对象的事情,然后开始哭了起来,痛骂渣男,这反而让原炀不知道是该继续冷酷呢还是稍稍安慰下这个陌生的姑娘。

  

“姑娘,你别哭了,赶紧回家吧,为了这么个男人哭不值得” 原炀安慰她。

  

“我不回去,我要喝酒!你陪我喝两杯行吗?我有好多话想说,但是找不到可以说的人 ” 

  

这要搁平时原炀肯定不带搭理的,但今天他跟顾青裴闹别扭了心情也不好,更何况他现在也没事可做,偶尔跟个陌生人聊聊也挺好。

  

于是,两人就这么走进了马路对面,让原炀后悔进入的酒吧。

  

说回顾青裴,外面一直没有动静,打开门才发现原炀今天居然不在门外。顾青裴想也许原炀只是出去买东西或者干什么去了,所以没有在意。

  

等到过了一个多小时,顾青裴才觉得事情不太对,他拨打了原炀的电话。接电话的人却是警察,说原炀疑似pc正在接受警方问询。

  

“ 什么?” 顾青裴仿佛遭了晴天霹雳,不仅仅是对原炀进局子这件事,更多的是原炀pc这件事。

  

“警官,您确定吗?原炀他不是这种人”  顾青裴深吸了口气,让自己尽量平静地说话。

  

“喂,顾总吗,人是我抓的,具体结果要等审讯结束后才知道 ” 

  

宫应弦?顾青裴听出了这个声音,但是宫应弦所在的支队是刑侦支队,跟扫yellow有什么关系?难道?

  

顾青裴制止了自己的胡思乱想,“那我可以跟原炀通话吗?”

  

“不好意思,顾总,现在是审查期间,不太方便。但你放心,我一定不会冤枉任何一个合法公民 ”  

  

“那我什么时候可以去见他?” 听到这,顾青裴的手已经有些抖了,惊动了刑侦支队,原炀一定是卷入了刑事案件,而且有嫌疑。

  

“审讯结束后,我们会通知你的”  也许是因为是熟人的关系,宫应弦的声音没有了一贯的冷漠严肃,反而放轻了,带着点安慰的意思。

  

顾青裴也只能让自己冷静,挂了电话,在沙发上沉默地坐着,自责地抱着头。

  

好一会儿,顾青裴才打起精神,起身去卧房收拾衣物。入秋了,夜里冷,得给原炀带点厚衣服。哦对,警局肯定吃不好,得给他做点营养又暖胃的。

  

顾青裴麻木地忙碌着,最后自己累得躺床上,但却还是不安地失眠了。

后续见彩蛋: 1300+

评论(11)

热度(27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